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

    今日报名:12430天报名:25647

   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

    成品家具资讯 >定制行业会越来越火 消费者选择也应更为谨慎

    定制行业会越来越火 消费者选择也应更为谨慎

    2016-10-19 13:38:33 建材网 责任编辑: 欢喜有樱桃 浏览数: 手机访问:建材网

    定制行业会越来越火 消费者选择也应更为谨慎

    中华建材网讯:当一个行业、一个趋势越来越火,跨界进入该行业或是扩充产业链的企业就会越来越多,火得甚至在短短数年间全盘改变行业格局。而“定制”无疑在2015、2016年火遍整个衣柜行业,高峰论坛专设“定制”分论坛、行业协会邀请领军人物论道、企业产品布局的改变、展会设立定制家居主题专馆,展出面积及参展企业极速上升,这些变化从业人士有目共睹。

    据中华衣柜网获悉,仅衣柜,定制家居的蛋糕就有接近2000亿的市场空间。单店破亿、地区破千万的消息不时从行业中传出,利益诱惑直接导致越来越多的企业发力定制市场。那么,对消费者而言,是选择定制家居,还是理性看待定制家居的优劣,转而选择对自己更有利的产品?

    定制行业会越来越火 消费者选择也应更为谨慎_1

    定制行业会越来越火 消费者选择也应更为谨慎(图片来源网络)

    定制行业模式的优越性

    当追求个性和品位的80后、90后逐步成长为消费主体,传统的成品家具已不能很好地满足他们的消费需求,这时,定制行业的快速崛起便顺应了消费需求转变的大势。定制家居不仅解决了家居产品的功能性和美观性,还可以提供互联网实现所见即所得的整体家居解决方案,因此获得了消费群体的青睐。

    这源于定制行业模式的优越性,借助互联网技术、定制家居企业可将前端销售和后端制造打通,并通过柔性化生产线,解决了个性化定制与规模化生产的矛盾。定制企业实现了产品生产的部件化,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也降低了定制的消费门槛。定制行业“以销定产”的C2B模式下的零库存,则为定制家居企业解决了规模化家具生产中的流通问题。零库存,让定制企业不仅没有传统家具制造企业的仓储压力,而且通过对接受订单、采购、设计、生产加工到物流配送整个流程的整合,相比传统成品家具厂商,其资金周转率可以高出数倍。

    所见即所得 全屋定制解决行业痛点

    定制家居对于消费者来说,则能带来传统家具所不能带来的空间利用和装饰效果。通过个性化的设计方案甚至是一站式家居解决方案,不仅可以合理利用每一寸空间,而且可以照顾到个体的身高、体重和生活习惯等个性化需求。传统的成品家居,在卖场的样板间摆设得很好看,但摆在家里效果却难以预料。而定制家居却能将选材、装饰等问题同家装整体风格协调统一,实现所见即所得。个性化消费的时代,个性化的全屋定制产品,借助互联网技术和云数字技术,通过上门测量便可结合消费者的户型图给出相应的效果图,直到消费者挑选出自己满意的设计为止。

    定制家居之忧 投诉居高不下

    定制家居虽然有诸多优点,但消费者在消费定制家居过程中的投诉却也并不少见。投诉问题主要包括产品配件质量问题、甲醛异味、售后服务跟不上等常见问题。而定制家居由于需要预交全款,出现问题“只修不退”也成为消费者投诉的焦点。

    定制家居市场虽繁荣,但随着行业竞争激烈,存在的问题也逐渐显现出来,偷工减料、只修不退的问题正成为引起消费者与商家产生纠纷的主要原因。多家知名定制家居企业,更是明确表示“根据客户房屋尺寸定做的,一般情况下,我们不会退货。”但消费者提前预交全款,一旦出现质量问题,由于钱款已交,在和商家谈判解决方案时处于劣势,也很难得到满意的结果。

    定制家居行业的火热,导致不少企业跨界、扩充产品线投身全屋定制市场。但由于利益驱使,不少小牌、杂牌容易出现以次充好,或是售后服务无法跟上等情况。行业火爆之时,更是消费者需要睁大双眼、谨慎选择的时候,在选购定制家居时,消费者切记选择可信赖的知名品牌下单,方可避免不少与商家的后续纠纷问题。

    本文地址:https://news.chinabm.cn/2016/1019294233.shtml
   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:建材网